第一話 我?

還記得那一年夏天,我在我家巷口附近發現了你的身影……


那時候的你,渾身是血地躺在骯髒的垃圾堆旁,宛如屍體般被丟在那等著腐爛──


本來想向前看看的,但必須趕著去幫老頭兒買酒,所以我選擇對你視而不見,要不晚了等等挨打的會是我。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腦海一直想起那抹倒臥在垃圾堆旁的身影。


明明人就不是我殺的?我卻在良心不安?


哀哀哀,別想了!


反正是誰都會路過那裡,總有人會發現、總有人會處理的──


我這麼安慰著自己的良心。


買完了老頭兒要喝的酒,我提著重重的袋子踏上回家之路。


當然,這路上又會經過剛剛那個垃圾堆。


隨著轉角越來越近,我加快了腳步,不斷的告訴自己別看、那不關自己的事情,要是晚回去那個酒醉老頭兒可是會打人的……


一想到老頭兒拿起藤條鞭打的凶狠模樣,我不由自主的握起拳頭,跨開腳步的跑了起來。


一路狂奔,我氣喘吁吁地回到家門口。


全身發熱,臉上的汗水還不小心被我抹進了眼睛,疼死了。


我難受的抓了抓腰上的那發癢的舊傷口,而背上的新傷口卻因為沾到汗水,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刺痛感。


「爸,我回來了……」一看客廳沒人,而臥房傳來陣陣鼾聲,我便知道他睡了。


心頭大石瞬間鬆落,緊繃的情緒這才稍稍的放鬆下來。


唯有他睡著了,我的心才能得到一絲紓解。


我將買回來的啤酒,一一放入冰箱,然後將餐桌上那堆髒碗抱到廚房,一一清洗。


「等等還要洗衣服、掃地拖地,晚點又得準備晚餐……」一想到還有一堆家事等著我去完成,就覺得頭好痛。


為什麼……

為什麼我得做那麼多家事?


我反問了自己,雖然滿心不情願但還是手沾泡泡,賣力的洗著髒碗。


「沒辦法,誰叫我天生命賤……」活了16年,我學會順從、接受還有跟命運低頭。


我曾經反抗過,但反抗的下場換來的總是傷,大大小小的傷。


此時此刻,我的舊傷口在發癢、新傷口在發疼……


而我的心在發爛。


忍久了就習慣了,習慣了就麻痺了,麻痺了就都無所謂了,既然都無所謂了,那也就別反抗了。


這就是我的生存模式。


反正,不過就是……


賤命一條。


突然,一陣叫吼聲竄入我的耳裡,飛速的將我從思緒裡拉回現實。


「暒、去洗澡,洗好進來我的房間──」


「給妳三分鐘的時間,最好別讓我出去抓妳──」


聞言,我忍不住發抖。


「好……我聽到了……」腦海中速閃而過的骯髒畫面讓我直發嘔,來不及洗的手就這麼直摀住自己的嘴巴。


混含油汙跟化學藥劑的泡泡在我的舌尖劃開,好苦又好噁心。


「嘔、嘔──」我乾嘔、連吐了好幾次口水。


看著水龍頭流出來的清水發楞,下一秒像發了瘋似的,不停以手接水的往自己臉上、身上潑去。


多希望自己的骯髒能隨著清水一沖而淨,但可惜的是,就算我全身沾滿了化學藥劑的泡泡,也洗不乾淨那已發臭發爛的心了吧?


無法抗拒的我,只剩下兩分十五秒的時間可沖澡……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腦海緩緩浮出那躺在垃圾旁的身影。

我不由自主的勾起嘴角。

呵呵,原來這世界上……
還是有人比我慘的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