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你…?



如果要我用三個詞語來形容你,那絕對是──

『瘋狂、暴力還有……色情。』

如果要我用三個字來表達我對你的感覺,那則是──

『我愛你。』




也許你有病、一點也不正常。

但那又如何?

反正我也病了,就跟著你一起不正常的活下去吧。





夏日的夜晚最讓人討厭的就是……

蚊子。

而我現在所站的地方,好巧不巧正是蚊子們的大本營。

惱人的嗡嗡聲在我耳朵徘徊不去,我盯著那倒在垃圾堆旁的屍體,雙手不停地揮舞、驅趕那該死的蚊子。

「不會吧?」有沒有這麼悲哀?

都躺了一整個下午,竟然沒人去幫忙報警處理?

不過話說回來,自己好像沒資格說這種話。

「討厭、吵死人的蚊子!」我移動腳步想閃躲蚊子的騷擾,卻一個不小心勾到地上的廢棄電線,重心不穩的我就這麼唉了一聲,跌個狗吃屎。

「呀啊~痛、好痛喔!」我揉著屁股,摸向一旁的牆壁,因為燈光昏暗總得找個東西摸著比較有安全感。

這時,不知道是眼花看錯還是那倒在地上的屍體發生屍變?

  恐怖的事情,就這麼在我眼前發生了──

  那倒在垃圾堆旁的屍體竟然動了、真的動了!

  「媽呀!見鬼了……」只是現在說害怕好像已經太遲了。

  腳軟的我別說想逃,就連現在想要爬起身都有困擾!

「歐蜜陀佛、歐蜜陀佛、歐蜜陀佛……」我抖著音狂念佛號,但佛祖老爺好像一點也沒想眷顧我的感覺。

  宛如貞子般的爬行動作,那屍體正緩緩向著我爬了過來。

  「啊啊啊啊啊──別過來──不是我殺你的──你別來找我──」既然站不起來、跑不掉,那只好用爬的來逃命。

  「屍屍屍屍、屍變了,有殭屍、救命啊~~」也許我該慶幸,那屍體是用爬的不是用跳的,要不然我應該很快就被追上了吧?

「對、對不起、對你是而不見是我錯了,你就安心的躺著上路吧~我會去幫你叫警察的……」害怕屍體的怨氣轉移到自己身上來,我連忙道歉、安撫。

  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而自己只不過是對那屍體視而不見,卻惹來屍體的反擊,落得現在得跟屍體比賽爬爬樂,看誰爬得快?

  這時,我發現爬的路上出現了一小包垃圾袋,腦海靈光一現,我連忙抓起那包垃圾朝後方的屍體丟去。

  只是好死不死,那包垃圾袋竟然在我抓起的瞬間就破掉了……

  有如天女散花般的垃圾,就這麼從我頭上澆了下來──

  一股莫名的濕液就這麼從我的臉上滑下,滴落在我的胸前、沾濕了我的衣服,而那股直撲而來的酸臭味,讓我不敢去猜想那液體的成分到底是什麼。

  我像發了瘋似的尖叫,不停地拍打那黏落在我身上的垃圾,眼尾餘光甚至還看見幾隻老鼠飛快地從我身旁跑過。

  揮散不去的惡臭,差點沒把我給熏暈。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腳被那屍體給緊緊的抓住了──

  「啊啊啊啊~~~」

  在我放聲尖叫的同時,一抹乾啞微弱的聲音飄進了我的耳裡。

  「救、救我……」說話了,屍體竟然說話了。

  而飽受驚嚇的我,哪有心情去詳聽那屍體在講什麼話?

  現在的我除了瘋狂尖叫還是瘋狂尖叫。

  「咳、咳咳咳……」一直等到我叫到喉嚨啞了沒聲音了,這才不得已的停了下來。

  「妳……叫……爽……了……?」這時,屍體又緩緩了丟出一句話,而那乾啞的聲音讓人聽了好不舒服,那感覺就像喉嚨鎖死、卡住又硬要講話。

  「嗚……你……你……」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有跟屍體對話的一天?

  怎辦?該怎辦?

  現在下跪求饒會有用嗎?

  「不……不是我害……你的……你別抓我……當替死鬼啊……」我抖著音向屍體求饒,希望祂能善心大發的放過自己。

  「……救我……」屍體突然鬆開了手,恢復自由的我,趕緊把腳縮了回來,只是接下來的話讓我不禁乍舌。

  「……要不然……我死了……妳……也別想活……」

  聞言,我愣了一下。

  這屍體有沒有這麼『鴨霸』?

  還有,哪有人上一句用乞求,下一句接威脅的啊?

  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的話時,他才又緩緩丟來一句讓我安心不少的話來──

  『我不是屍體……』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屍體的語氣帶著些微怒氣。

  「……我還沒死。」

  好吧,我想那屍體是真的生氣了。

  因為,我正被他的怒眼給瞪著不放。

  雖然燈光灰暗,我看不清楚他的面容模樣,但那藏在亂髮底下的雙眼卻像天上的星星般閃耀著光芒……

  不可否認,那瞬間自已確實被他的眼睛給迷住了。

  而我永遠不會忘記,我跟他的這一段驚險恐怖又骯髒的相遇。


  看似平凡的夏日夜晚、

  骯髒臭亂的垃圾堆旁、

  宛如屍體般的你、

跟滿身垃圾的我、

就這麼對上了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