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是心痛還是心動

此時會議室內,兩個大男人怒氣相對,就為了搶一支手機。
正當他們兩打得火熱之時,會議室的大門突然被狠狠的踹了開來──!!
「我說你們兩個是怎樣!!?我樓下營業,忙得團團轉,你們倆卻給躲在樓上練武功啊!?」緹娜怒聲一喝,成功阻止了他們倆手邊的動作。

同時,也因為緹娜的出現,他們倆才稍稍冷靜了一些,突然,惡魔店長像似想到什麼般的驚呼一聲!
「糟了,手機!」只是他發現的太晚,電話那頭的小女人早已斷了線。

  「可惡,都是你啦~害瀧兒掛我電話!」阿銀越過惡魔店長,快跑向前撿起自己的手機。

  「快說!瀧兒跟你講了些什麼?」惡魔店長追了過去,擋在阿銀的面前。
  「哼,我不知道,肚子痛到我忘記了咧~~」阿銀甩了個冷眸,故意不看惡魔店長。
  「這該死的臭小子,真心討打?」惡魔店長的額頭爆出好幾十條青筋。
  「來呀!打就打,一開始還不是你先動手的!」阿銀扭了扭自己的脖子,丟了一抹〝奉陪到底〞的表情來挑釁惡魔店長。
  眼看兩人又將一觸即發,這時,完全被冷落在一旁的緹娜可是搶先一步的大發雷霆!
  「你們兩個都給我住嘴!還不快下樓幫忙招呼客人,難道是想忙死玖夜一個人嗎?」伴隨著怒吼聲,緹娜快步走向他們之中,左右手同時舉起,狠狠捏起他們倆的耳朵。
  那可怕又強悍氣勢宛如母老虎失控發狂!
嚇得他們倆趕緊住嘴,耳邊傳來的刺痛更讓他們不敢吭聲。

  在那之後,惡魔店長拿出〝麗翁夫人〞的名義,脅迫阿銀交出段芙瀧的手機號碼,經過好幾次的猶豫,最後他還是抵抗不了內心的慾望,傳了一封簡訊給她,卻在按下發送鍵後開始懊悔了──
  「糟了,她會不會睡了……?」看著窗外一片黑幽幽,惡魔店長才驚覺到夜已深,低眸看了看手錶,時間正好來到半夜兩點。
  他緊皺著眉頭,重重嘆了一口氣,心想這麼晚了,段芙瀧應該老早就入睡了吧?至於……簡訊的內容,可能也要等她明早睡醒才會看見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惡魔店長總覺得自己的內心靜不下來,自從按下發送鍵後,他便三不五時就會拿起手機來看,似乎在期待著什麼?
  突然,他的掌心傳來一股震動,接著手機發出簡短的〝嗶嗶〞聲,這時,那雙藍色眼眸竄出緊張又期待的光芒……
  惡魔店長滑手點進訊息的收件夾,在看見發訊人的名稱後,他的心跳開始加速撞擊了起來。
  是她,回信的人正是段芙瀧本人!
  原來她還沒睡?還是說她是被自己的訊息給吵醒了?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惡魔店長按下確認鍵,讀起她的訊息內容。

  『修先生,你好!剛剛突然收到你的來信……
   讓我嚇了一大跳,哈哈,想必應該是阿銀先生轉告於你的吧?
   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讓小劇場能順利的演出。
   本想說要請你吃飯作為答謝!!
   但聽阿銀先生說你好像不喜歡在外頭用餐呢……?
   真是可惜,要不然真的很想帶你去吃燒肉!
   那是我朋友打工的地方,東西很好吃,重點是還有折扣優惠!
   哈哈,抱歉,因為我很窮,沒辦法請你吃什麼昂貴大餐~
   但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改天在一起去吃烤肉吧!』

   看完訊息之後,惡魔店長的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感,他快手敲擊著螢幕,簡單快速的回覆新訊息給段芙瀧,但卻在按下發送鍵的那一秒,他猶豫了……
幽藍色的眼眸直盯著手機螢幕,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看著自己所打出來的回覆內容──
  〝 我很期待,妳所說的烤肉!
   ……至於阿銀所說的話,妳不需要在意!
   他這個人就愛胡說八道。
   另外,我沒有潔癖,只是……
   不喜歡別人太過於靠近我,如此而已。〞
……………………
……………
沉默了許久,最後惡魔店長所按下的鍵,卻是〝刪除鍵〞……?!
   在關閉手機電源的同時,他多希望自己的心也能有個關機鈕,好讓他不要在對段芙瀧有任何期待,更別妄想做出什麼回應!
   回想起三個月前所發生過的事情,〝耶洛因〞的襲擊以及〝UPO組織〞的測試窺探,以上種種事件都跟段芙瀧有著密切關連……
如今,好不容才將段芙瀧送回了純人類世界,為了確保她的安全,這三個月來,惡魔店長可是拚了命的隱忍著自己內心的慾望、壓抑著這段剛萌芽的感情……
   他翻了個身,以手當枕的側躺在床上,腦袋裡的沉重思緒,一波接著一波直湧而來,看來今晚的他,又要輾轉難眠。
   同一時間,遠在另一邊的段芙瀧則在床上翻來覆去。
   自從剛剛接到修先生傳來的簡訊後,她活像個花痴似的緊握著手機不放,難掩內心的期待,幾乎每十秒就看一次螢幕畫面,等待他下一封回訊內容,只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手機卻依舊毫無動靜的躺在她手裡,儘管眼皮多麼沉重,多麼想睡,但她還是捨不得就這麼睡著,就怕自已會因此錯過了他的訊息……
   為了抵抗強烈睡意,她不禁使出捏眼皮的大絕招。
   雙手食指輕蓋在眼皮上頭,然後狠狠上向提拉,此刻的詭異表情,要是被睡在隔壁床的室友給瞧見了,那不嚇壞她的膽、哭著喊爹娘才怪!
   「是在忙嗎?還是說……他睡著了呢?」段芙瀧自言自語的猜測,而那雙顯得疲倦無神的黑眸,就這麼直盯著天花板畫起了圓圈圈。
  一直到她不小心睡著前,她腦海裡的畫面則是塞滿了惡魔店長的俊容──
  隔天一早。
段芙瀧從夢中驚醒過來,第一個反應就是找尋著手機下落!
  好不容易從棉被中翻出手機來,看見螢幕上顯示著一封未讀簡訊,瞬間,她感覺自己的心臟被狠狠撞了一下,怦燃的心動讓她緊張得雙手發抖,只不過在打開收件夾的瞬間,內心那股滿滿的期待感瞬間被澆熄了下來……
  隨著段芙瀧笑臉一垮,那由心而發的落寞失落感則立即爬上臉去,她敲動著螢幕按下刪除鍵,將那封讓她一下從天堂跌入地獄的垃圾訊息給刪了。
  「難道說,昨晚的簡訊沒有發送成功嗎?」段芙瀧皺著眉頭,想了又想。
  最後,她在下床前重新發了一封簡訊給惡魔店長。
  之後便起床去刷牙洗臉,接著前去食堂吃早餐,在吞下最後一口早餐前,段芙瀧還是不死心的拿起手機按了按,只是她內心所期待的回應訊息,依舊沒有探出頭來……
  「嘆……」段芙瀧嘆了一口氣,難道,修先生是故意不打算回訊息的嗎!?
  慘了,自己這樣的行為,是不是讓修先生產生了反感!?
  越想越是後悔!
  她不禁反問自已,為什麼要這麼在意他有無回覆訊息?!
  只不過是見過一次面,說沒幾句話的男人,痾,更正一下,是非常帥氣的冷酷男……
  難道自己是因為貪圖男色?所以才會像花痴般的迷戀於修先生嗎?
  等等!〝迷戀〞……?
  段芙瀧愣了一下,雙眼一瞪,急忙的甩了甩頭,似乎是被腦海裡猛然竄出的兩字給嚇到了。
  不、不、不!這絕對不是〝迷戀〞……
  「啊~我知道了!」段芙瀧驚呼了一聲,重重拍了自己額頭一下。
  同時,也因為她這樣詭異的舉動,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好奇目光。
  段芙瀧替自己找到了一個非常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她從昨晚就心神不寧到現在的主要原因。
  這都是因為〝初吻〞的關係,因為那場小短劇的關係,她意外獻出了自己珍藏許久的〝初吻〞,而修先生正是奪走她初吻的罪魁禍首!
  就在段芙瀧陷入自我審思的思緒時,一抹稚嫩的童聲從餐桌上飄了過來──
  「瀧兒姊姊~是手機惹妳不開心嗎?為什麼妳要打自己的頭呀?」坐在段芙瀧對面的小女孩,一邊咬著草莓吐司,一邊丟出內心的疑問。
  打從段芙瀧坐下後到現在,這小女孩可是一邊吃著早餐,一邊默數著她盯看手機的次數。
  包括剛剛那一次,段芙瀧一共重複看了手機37次,而且每看一次,臉上眉頭就會跟著皺一下,感覺好像很困擾一樣?

  「嗯?……沒、沒有啊~!」被點到名字的段芙瀧趕緊搖頭否認,只不過他那抹做賊心虛的慌張神情,早已露了餡。

  「難道是在等阿銀哥哥的電話嗎?」小女孩接著丟出內心第二疑問,殊不知這個問題讓餐桌上其他小女孩們跟著陷入了瘋狂,下一秒,她們爭先恐後的搶聲發問了起來──
  「是阿銀哥哥嗎?我也想要跟阿銀哥哥講電話!」
  「我也要、我也要~!」
  「瀧兒姊姊,為什麼阿銀哥哥昨天沒來呀?」
  「對呀對呀!還有……那個黑髮哥哥又是誰啊?」
  看來阿銀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就連〝滿天星〞裡的年紀最輕的小娃頭,都紛紛加入高喊〝阿銀哥哥~你好帥〞的行列了。
  一瞬間,整個食堂有如菜市場般的吵鬧,好顯這些小鬼頭們沒有菜籃族們的衝動魯莽,要不然這餐桌上的碗盤、食物可就要遭殃了。
  「……痾……你們……」段芙瀧抽著嘴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這時,在場最具權威的老婦人出聲一喝,瞬間,全部的人都安靜了下來。   
  「餐桌上的禮儀,你們一個個全忘了嗎?」老婦人從容不迫的拿起茶杯輕啜,老花眼鏡下的雙眸直凝著報紙,感覺上是那麼平靜自然、可說起話來的氣勢卻足以讓所有人閉上嘴巴的乖乖吃早餐。
  正當段芙瀧大鬆一口氣的時候,老婦人又突然的點名了起來──
  「瀧兒~」老婦人收起報紙,拿下老花眼鏡,抬眸看著段芙瀧,伸出手掌向她招了招。
  「是,段院長……」一聽見老婦人的呼喚,段芙瀧連忙起身,走向前去。
  眼前這位看似慈祥的老婦人,正是這所孤兒院的院長大人,大家都習慣稱她為段院長或是院長奶奶。

  「嗯,交出來~~」平時總是掛著慈祥笑容的段院長,卻在這個時候板起臉來,那抹認真不茍言笑的表情,則是讓段芙瀧的內心直呼完蛋!

  「哦哦,您是指昨天拍的照片嗎?那個呀~我還沒拿去洗耶,要不,我這馬上出門去洗照片……」段芙瀧乾笑了兩聲,搔了搔頭,悄悄後退了兩步,似乎想裝傻混過段院長的話題。
正當段芙瀧想轉身落跑之時,老婦人則又搶先一步的出聲喚住了她……
「……別想跑,瀧兒!還不快把手機交出來?」
老歸老,但她這身老骨頭可還算靈活的呢!
一個揚手,老婦人抓住了段芙瀧,幽聲追道,「今天我要不罰妳,那日後妳要我怎麼管教那群小鬼頭們啊?」
由此可見,老婦人這是在怪段芙瀧不乖,不做個好榜樣給小弟妹們學習。
想想也是,身為小鬼頭們的學姊,要是連她都帶頭造反的話,那要段院長這老人家的權威跟面子往哪裡擺?
  於是,段芙瀧只好認命的乖乖交出手機。
  「沒收兩天,做為懲罰。」交手之際,段芙瀧還一度反悔想奪回手機,卻被老婦人給狠狠瞪了回去。
  
  「蛤……兩天?!」段芙瀧錯愕的搖著頭,連忙跑到老婦人的背後,替她抓抓肩膀按摩了起來。
  「院長奶奶~~別這樣嘛~~瀧兒知道錯了,下次絕不會在餐桌上玩手機,不、不!就連拿我都不會拿出來的,求您別沒收這麼久,好不好,拜託……」拼了命的使出撒嬌功夫,為得就是希望能早一點拿回手機!
  一想到有可能因此過了什麼重要電話或是訊息,她就坐立難安。

  「……再多嘴,就沒收一個星期!」想討價還價?門都沒有!
  「好好好,兩天就兩天嘛……」碰了一鼻子灰,段芙瀧努了努嘴,乖乖的坐回位子上去,喝完她那杯退了冰的牛奶。
  好不容易結束了早餐時間,趁著小朋友們一個個離席去上課的同時,段芙瀧就像隻跟屁蟲似的追在老婦人身後。
  「院長奶奶~奶奶~~等等我嘛……」段芙瀧伸出小手想拉老婦人的衣服,卻又怕這不禮貌的行為要是不幸的惹惱了她,說不定從此再也見不到自己的手機了。

  「嗯?」老婦人輕應了一聲,卻沒打算停下腳步。

  「那個……嗯,就是那個……手機嘛……」突然兩旁走過幾位小朋友,讓段芙瀧一臉尷尬的不知道怎接話下去。

  「怎了~?妳想延期到一個月,是嗎?」老婦人停下腳步,驀然回首,不慍不火的回了她一句。

  「不不不,我是想提醒您……如果電話響了或是有訊息進來的話……可不可以讓我知道一下呢?」眼看東窗事發,段芙瀧連忙搖頭否認,隨口換了個話題來掩飾自己的心虛。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自己隨口胡扯的話題卻替她招來更大的災難。

  「哦~關於這點妳不需要擔心,因為……妳的手機會乖乖的安靜兩天不會響。」老婦人話一說完便轉身離去。
  
  下一秒,段芙瀧有如被雷劈到般的僵硬不動。
  「……………」頓時,她感覺自己的頭上有群烏鴉緩緩飛過。



第五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