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我 第十話 肚子餓了

肚子餓了,口渴了,沒力了,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們到底跑了多遠,我只知道我現在很累很喘很渴又很餓……

該死的,早知道出門前至少要把桌上的那條吐司給帶著。

「不、不行了……我沒力了……」我搖了搖頭,幾乎虛脫的跌坐在地上。

男孩停下腳步,回頭看見我高舉雙手、擺出投降的姿勢時,冽嘴一笑。

「日星晴主人,妳真的很遜耶!」

男孩說的沒錯,這一路跑來我不知道中途停下來幾次?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舉雙手投降這絕對是第一次!

「可惡……的臭小黑……」我不懂,明明我跟他跑的路程都一樣,但為什麼他卻一副輕鬆模樣,就算喘也是小喘幾下而已?

哪像我喘得跟狗一樣,不,我看連狗都沒我喘的樣子!

「在撐一下吧,前面那有便利商店,裡面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喔?」男孩指著前方不遠處的閃亮招牌燈。

一聽到冷氣,我連忙抬頭、朝著男孩所指的方向望去──

「………」看著那閃亮亮的招牌,我不禁皺起了頭。

我認得那個招牌燈的標誌,聽說裡頭賣的東西都很貴!

雖然這話是我們家附近『柑仔店』的老闆娘跟我說的,但我願意相信她,因為我每次去跟她買東西的時候,她都會算我便宜一點,真是個好心腸的老闆娘!

重點是我身上只剩一個銅板,十塊錢。這樣有辦法踏進那家店嗎?要是被知道是去那邊白吹冷氣、不買東西的話,會不會被人拿掃把給趕出來啊?

「不了……在這休息就好……」我搖了搖頭,自嘲笑道:「……而且我身上沒錢,進去那裡也買不了東西……」

突然,一個破皮夾落在我面前。我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的轉過頭看著男孩,追問:「你、你是什麼時候……偷拿了我爸的錢包?」

我拿起爸爸的破皮夾,翻開一看。哦,天啊!怎麼會這麼多錢?

啊!對了,今天是爸爸的發薪日……

就是因為領了錢,爸爸才會有錢去外頭喝酒、喝個大爛醉才甘願回家。

「哪有偷啊!我是看這皮夾掉在妳家地板上,以為是妳的、便好心幫妳給撿起來囉……」男孩聳了聳肩膀,說起謊來毫不臉紅。

「所以說,為了答謝我幫妳撿了皮夾,妳是不是應該好好的犒賞我一頓啊?」男孩一把拉起賴在地上不起的我,然後轉身來到我的身後,直推著我的背、逼我著我不得不移動雙腳,順著他的心願。

「唉,等等啊……」
「不要,我好餓,再不給我東西吃的話,我血糖過低可是會失控抓狂的喔!」男孩的聲音聽起像開玩笑,但我卻相信了。

「好啦,買給你吃就是了,但先說好了喔,最多只能花50元喔……」雖然說現在有爸爸的錢包加持中,剛剛數了一下裡頭的金額,如果能省一點的花,應該夠撐一段日子吧?

「蛤?50元不夠我吃啦~至少也要100元啊!」

「不行,說50就50,而且你剛剛不是在我家吃了好幾片吐司了嗎?」仔細想想,當時我那咬到一半的夾心吐司還被他給搶走了呢!
「吐司哪能算正餐啊,那是點心,填不飽肚子的啊──」

「你以為自己是大少爺啊?哪來的點心給你吃啊?」突然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難道眼前這位『小黑』跟小時後那隻『小黑』一樣的貪吃嗎?

如果真的是那樣,那麼『爸爸的錢包』肯定很快就被吃空了……

「那至少要買米飯給我吃,沒有米飯我活不下去──」

「50元以內的東西,隨你愛買什麼就買什麼……」沒錯,只要不超過50元,什麼都好說!
就這樣,他一言、我一語的來到了便利商店門口。

叮咚聲響起,店員便禮貌性的喊了一聲歡迎光臨。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這種有冷氣可以吹的雜貨店,很快的,我的目光便被那琳瑯滿目的東西給吸了過去。

天啊!這裡的糖果看起來好高級哦!

這些一定很貴吧?

啊啊啊,是金莎巧克力耶,一盒三顆要35元?

我的媽呀,35元我都可以跟柑仔店的老闆娘買40顆小足球巧克力了說,雖然說一顆一元,但老闆娘人很好都會多送我5顆!

………

…………這間店的東西果然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