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我‧第九話‧小黑

還記得小時後,我偷偷養了一隻小狗。
與牠相遇的那天,一樣也是個炎熱的夏天。
我在家裡附近的空地那玩耍時,意外發現了草堆裡的小身影。
靠近一看,原來是隻黑毛小狗狗躲在那...
牠一看到我靠近便慌張的往後跑去,似乎很害怕。
『小狗狗,過來啊....』相信大多數的小孩看到小狗狗的反應都會跟我一樣,好奇的想上前摸摸牠的毛髮。
可惜小狗狗還是很怕我,不論我怎麼柔聲呼喚牠,牠都不肯靠近。
小孩子通常沒什麼耐性,而當時的我也一樣,在幾次呼喚後我開始不耐煩,甚至心急的朝小狗狗那爆衝過去──
「ㄠ、ㄠ、ㄨ──」小狗狗一見我衝了過去,嚇得轉頭跑出。
我追著牠,在空地裡面繞著跑,一直到牠鑽進了一旁的廢材堆裡的小縫口裡頭。
我這才氣喘吁吁的停下腳步,蹲身趴在地上,雙眼直往小縫口裡頭瞧。縫口裡面黑摸摸的啥也看不到,正當我打算放棄的時候,我的視線卻被一雙黑得發亮的眼睛給吸引了。
我知道牠正在看我,看我何時離去。
『對不起,我嚇到你了....』我喜歡狗狗,而眼前那隻躲在小縫裡不出來的小黑狗,早已成功收服了我的心。
『你肚子餓了對不對,我這裡還有半塊肉鬆麵包,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我一邊說,一邊褲子的口袋裡掏出半塊被我壓得扁扁的,看不出來它是麵包的肉鬆麵包。
我知道放在縫口前牠一定不會吃,所以我就把壓扁的肉鬆麵分成數小塊,然後一個一個慢慢的往縫口裡面丟進去──
『我最喜歡肉鬆麵包了,不對,應該是我最喜歡吃壓扁扁的肉鬆麵包了,嘻嘻嘻...』雖然大家都說我吃麵包的方式很奇怪,但我就喜歡先把麵包壓得扁扁在吃。
丟完了最後一顆,我也累了,太陽光直曬得我滿身大汗。
我拍了拍身上的泥巴土,心想得趁爸媽還沒回來時趕回家去洗澡,要不他們看到這髒兮兮的衣服,肯定又要賞我吃『竹筍炒肉絲』了。
當我走出空地時,還是忍不住回頭的往廢材堆那望了一眼。
看見牠的身影緩緩從小縫口裡探出來時,我內心不知道在激動什麼勁的直對著小狗狗揮手。
『小狗狗,乖乖在那等我喔,我明天再帶東西來給你吃!』
也許是我大喊的聲音又嚇到了小狗狗吧?
瞧牠像個膽小鬼似的又縮進去了小縫口裡,我這才默默的收回自己的視線,開心的邊走邊跳回家去。
在那之後,我每天固定都會帶些食物來給小狗狗吃,而小狗狗也因為被食物收買而願意與我親近。
『小黑~小黑來~』要一個小孩幫小狗狗取名,我想叫牠『小黑』應該是最適合不過得了。
於是,當初那躲我躲的要死的小狗狗,
最後變成了我的寵物,小黑。

當他對我說,『不如請主人幫我取個名字吧?』的時候...
我腦海裡頓時回憶起我曾經養過的寵物『小黑』。
於是我便開口對那站在我眼前,像傻瓜似的對著我露出笑容的男孩說....
「小黑,你就叫小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