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角落哭泣的女孩

  

  電影院是情侶約會的必選聖地。

  當然,也是偷情的好地方──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21歲那一年,剛從台北回來窩在家裡不到三個月就被老爸催促著去找工作,兔兔是個討厭被碎念的人,於是便上網找人力銀行,某次上高雄順便晃去看了場電影,票單上夾著一張徵人傳單。於是我便決定來面試看看──

  痾,扯遠了,關於面試跟上班的有趣事,改日有空在跟你們分享。

  今日重點要說的是,那一位躲在角落哭泣的女孩……

  那時我打工已有好些日子了,當時負責推卡業務,也就是威秀影城的會員卡,所以我有自己的專屬櫃檯,不同於售票上的組員得定點站在機台上位客人劃票,身為推卡人員的我,主要是詢問正在排隊的客人有沒有會員卡,要不要辦卡集點數,且還可以優先劃位!

  我不敢說我推銷功力多好,但至少我不怕面對客人,主動攀談這回事──

  雖然很常被打槍拒絕,但一次兩次之後也就習慣了。

  某天上班時,我正在推卡(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段時間我的班表幾乎都是推卡人員,嘆~口~)尋找目標的時候,突然發現一抹很詭異的人影。

  有個女孩就縮在我的個人櫃台前,身子還緊緊貼著牆面,那探頭探腦的模樣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畢竟電影院是個公開場所,我們除了賣票、維持環境整潔外,還必須注意是否有可疑人士。

  而眼前的女孩看起來就怪怪的,當時我也沒想太多,就單純的以『服務』的心態去詢問她。

  「哈囉,妳還好嗎?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啊?」我來到她的身旁,而她被我的聲音給嚇了一跳。

  「沒、沒有……」她搖了搖頭,臉色不太好。

  「小姐是在等人嗎?」瞧她的樣子看起來就不是一個人來看電影的感覺,於是我假借推卡之名,對她進行探問。「妳買票了嗎?要不要辦張會員卡啊?我可以幫妳優先劃票唷!」

  我遞了一張會員卡的說明書給她,而她則是尷尬扯了個笑容給我,伸手收下說明書。

  「謝謝妳,我考慮考慮──

  「小姐還沒買票吧?妳只要花個三百元辦一張卡,內附一張全票還有一份單人套餐,比起妳買一張全票要兩百四十元,沒飲料可喝沒東西可吃,不如多花個六十元直接辦卡,有看有喝又有得吃,非常划算啊!」這是我推銷的話術之一,專門針對還沒買票,還沒買飲料食物的人。

  「謝謝妳的推銷,可是我……今天不是來看電影的……」她連忙搖頭,彷彿怕我纏著她不走。

  「哦,這樣啊──」既然被明確拒絕了,我也就不死纏爛打了。

  只不過瞧她孤身一人前來電影院卻又不看電影,這要不是來找朋友嘛,就是來抓姦的吧?

  當我正準備轉身離開時,她突然拉住我的手,小小聲地問:「請問六號廳的電影什麼時候結束?」

  「哦,等我一下,我幫妳查查看──」語畢,我快步回到我的專屬櫃檯,操控螢幕替她查詢。

  當我將散場時間告訴她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好奇的問:「妳是在等朋友嗎?」

  她看著我沉默了一下,最後才緩緩開口道:「我在等我男朋友……

  「咦?你們怎麼不一起看呢?」

  「因為他約了別人一起看……

  「所以妳是來確定他跟誰一起看的嗎?」

  她點了點頭,一副快哭的樣子。

  「……」這瞬間,我真的有點後悔我過問了這麼多。因為我最不會的就是安慰人家這回事了──

  好險這時同班人員帶來一組客人說要辦卡,我這才有了機會暫時離開那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尷尬氣氛。

  等我忙完之後,六號廳也差不多快到散場時間了,而那女孩依舊躲在角落那等待著……

  看著她神情緊張地盯著六號廳的大門,我不禁也跟著緊張了起來,要是等等那女孩看見自己男友身旁跟著另一名女孩的話,那該怎麼辦?

  她會抓狂的衝上去跟她男友翻臉呢,還是默默地躲在角落痛哭呢?

  嗯……

  我想應該是後者。

  然而就在六號廳大門打開,陸續有人從裡頭走出來時,那躲在角落的女孩也跟著移動自己的腳步,緩緩靠向六號廳。
  不會吧?難道她是想來個當場捉姦嗎?

  眼下我連推卡的心情都沒了,默默跟著移動腳步,在附近徘迴觀看。
  我承認我當時就是看熱鬧的心情,雖然看過不少捉姦畫面(電視演的),就是沒親眼看過現場上演的──

  莫約等了兩三分鐘,精彩的終於來了!

  那女孩似乎發現了目標,只見她快步衝了上去,下一秒的畫面就跟警匪追逐戰似的,一名男孩還挺高的,他在發現女孩的身影時,二話不說拉著他身旁的女孩跑了起來,而那女孩則是追在他們倆的身後又哭又喊的──

  那女孩的哭臉,心碎的哭喊聲,到現在還清晰的印在我腦海裡……

  隨著那女孩的消失,我的心情有股說不出的鬱悶。

  雖然我不曉得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在當下確實聽見了那女孩心碎的聲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