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的鐘聲響起,所有學生們早已拿好收拾完畢的書包、一個個的往教室門口離去。

    「芽~ 今天要去哪逛?!」一名綁著斜邊高馬尾的女孩,提著那鑲滿亮晶晶水鑽的書包,朝著芽芽走了過來。

  緊接著,也有幾個女同學走靠了過來,這一群都是放學後會自動聚集然後一起去逛街的班上同學。

    「不了,今天我得回家做乖小孩。」芽芽臉上掛著一抹非常喜悅的神情。

   「哦哦,原來今天妳的阿弘爸爸在家呀!」另一名女孩則是ㄧ臉賊嘻嘻的說著。

   「嗯,先走了囉,掰掰!」芽芽勾起書包,輕應了一聲後便踏上愉快的腳步,往回家之路邁進。

   「美嘉~為什麼芽芽這麼黏她爸爸呀?」那名賊嘻嘻的女孩在芽芽離開後,轉身急忙向綁著高馬尾的女孩問著。

 「對啊、我也覺得很奇怪耶~」

 「我也是這麼覺得耶!她該不會有戀父情結吧?」

 「什麼呀!戀父情結? 咿~感覺好奇怪哦!」

  女生們圍繞起一圈,一個個的談論起來。

  「夠了哦!芽芽是單親家庭,她會比較依賴她爸爸有什麼不對嗎?」美嘉掃瞪著那些七嘴八舌的女生們一眼,口氣中帶著不悅氣息。

  「美嘉妳別生氣啊,我們不說就是了~~」眾人發現美嘉在生氣後,趕緊一個個住嘴。

  「算了,今天妳們自己去逛吧。我先走了!!」美嘉話一說完,馬上轉身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女同學們。

  「都妳啦!亂開話夾子~害得我們大家都惹美嘉不高興了~~」 看著美嘉離去,那些女孩開始把矛頭指向剛剛最先發問的那一名女生。

  「我只是說她黏她爸爸而已,才不像妳說她有戀父情結咧~」 那名女孩也不甘示弱的反嗆回去。

  就這樣,女孩們又吵成了一團。

  離開教室後,美嘉在樓梯那巧碰了一個足以令她心跳加速的人。

  「濂?」美嘉想也沒想的就揚聲喚住了前方那抹高挑的身影。

  濂頓了一下,回頭一見是美嘉,便勾了一抹微笑,向她招招手。

  「哦,妳怎還沒回家阿? 咦?芽芽呢?」平時總見她們倆一起回家,怎麼今天卻不見芽芽的身影呢?

  「她今天還有事自己先回家了,要不我們一起回家吧?」

  一聽美嘉這麼說,濂原本那炯炯有眼的雙眸下掃過一絲黯淡,很快的他恢復平靜。隨急充滿著歉意的說。

  「抱歉,學紀委員會那邊等等要開會──」

  「嗯嗯,沒關係,那我就不耽誤你時間了,掰掰!」美嘉尷尬的揮了揮手,隨即轉身離去。被拒絕的感覺很糟,很丟臉──

  但美嘉早就知道結果會是如此,因為她非常明白‧‧‧
  濂心裡面只有芽芽一個人,而她永遠只能當個朋友。

   芽芽順手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兩個便當回家,這是她跟阿弘今天的晚餐‧‧

  進屋後,阿弘正在客廳裡埋頭苦幹著。他雙眼緊盯著筆記型電腦的螢幕,沒有回頭看芽芽一眼、只是緩緩的說一聲。

   「芽芽~妳回來了阿~」

  「嗯,我還順便買了晚餐。」芽芽把便當在餐桌上後,便朝著他走去。

  「嗯嗯~!剛好我也沒有時間可以出去買~!」阿弘雙手不停的敲打著鍵盤,螢幕上則出現了一大堆英文字跟特殊代號。

  「今天不是休假嗎?!」芽芽走進一看,發現他原來是在寫電腦程式設計。口氣有點悶悶的問著‧‧

  「我在做修改測試‧‧等一下就好了,妳先吃飯吧~」阿弘依舊沒有抬頭看她一眼。

  「算了,我先去洗澡好了‧‧」芽芽有點生氣的轉身離開。她討厭阿弘一工作起來就無視於她的存在感!! 平時加班到很晚才回來就算了,現在來休假日都還要在家裡工作!! 根本就是個工作狂嘛~~!!

   芽芽從房裡拿了幾件換洗衣物後,走進浴室‧‧ 她緩緩解開制服上的鈕釦、褪下裙子‧‧她看看鏡中裡的自己,梳了梳頭髮~ 赫然發現了在她的右耳邊下,有顆深紫紅色的草莓吻痕。

(濂‧‧?!) 心裡面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他。

沒錯~~那個吻痕!就是濂今天在頂樓上偷偷種下的。

這一想, 芽芽腦袋裡不經回想起,今天在學校裡做的瘋狂行為‧‧

    想著想著臉蛋又悄悄羞紅了起來‧‧

  芽芽拿著毛巾輕擦著那頭濕淋淋的髮絲,她身上穿搭著緊身小可愛跟小短褲,從白茫茫的浴室裡了出來。

  當她來到客廳時,卻發現客廳裡異常的安靜,連敲打鍵盤的聲音都沒有。

  於是,芽芽輕喚了一聲。

  「阿弘?」

  對方沒有回應。

  芽芽帶著疑惑走向前去,這才發現阿弘睡著了──

  看著側躺在沙發椅上的阿弘,她小心翼翼的掂起腳步,緩緩靠近。她俯身,黑眸眨眨的直盯著眼前的睡美男。

  剛毅粗濃的雙眉、細長密密的睫毛、挺毅的鼻梁、薄透而紅的雙唇,這樣的睡臉,芽芽不知道已經偷看過幾百萬次了。

  但她就是看不膩,且越看越喜歡,越看越無法自拔的想給他親下去。

  芽芽拿起放置在椅邊的小毯背,悄悄的放置在他的身上。

  就在這個時候,阿弘醒了──

  那雙黑眸先是微開了一下,然後像似受不了眼皮沉重的又塌了。睡眼惺忪的他,竟然不小心的把眼前那可愛的人兒給誤認成自己的老婆,若蘭。
  頓時,那股從他內心猛竄而來思念之情,讓他情不自禁的伸手抱住了芽芽。「若蘭,我好想妳──」

  「阿弘~?!」 芽芽驚呼了一聲,身子隨之被阿弘給拉了下去。

  阿弘緊抱著芽芽的身軀,嘴裡不停呢喃:「若蘭,別走,不要離開我──」

  聞言,芽芽愣住不動,就這麼靜靜的任由他緊緊的被他抓抱。

  「我不是媽媽,我是芽芽,為什麼你總是要這樣對我──」芽芽在內心哭泣。

  她應該狠狠推開阿弘的懷抱,可她內心深處卻又高興著能被阿弘緊緊抱著──

  就這樣,阿弘緊抱著芽芽的身軀,掛著一絲滿足笑容的進入了夢鄉。

  這,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了──

  阿弘總是會睡糊塗的把芽芽誤認若蘭,接著野蠻的把她緊抱在懷裡後,掛著滿足的笑容睡著、繼續進行他的美夢。

  而芽芽則會選擇在阿弘醒過來之前,躡手躡腳的離開他的懷裡。然後再裝做若無其事的做著自己的事情‧‧

  她也曾想過,就這樣攤開自己對阿弘的感情。

  但是她又好害怕這樣做會永遠失去阿弘。

  她無法想像沒有在阿弘的日子下生活,所以她只能利用當女兒的名義上、得到他多一點的疼愛。

  再利用自己跟媽媽有些相似的面容,偷取他的溫暖懷抱,還有那短暫的親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