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北方的夜空,出現一艘飛行船。

從地面上看去,那閃閃發亮的飛行船就像一隻鯨魚,沉在黑不見底的大海裡。

緩緩地,慢慢地,向前游。

飛行船裡,熱鬧不已。

身為這場宴會的主角,洛亞・愛德華茲穿著華麗的衣裳,在眾人的期待下,緩緩從紅簾後方,走了出來。

如雪般的髮絲,隨著少年走動,輕飄飛揚。

微微扯起的唇角,勾著令人著迷的彎弧。

少年的美,讓在場的女性欽羨,更讓在場的男性驚艷。

藏在白髮下的紅眸,一一掃過在場所有人,彷彿在尋找什麼似的轉了又轉。

確定「那個人」不在現場,少年嘴角的笑容,似乎更加閃耀。

打從少年出場,周遭讚嘆聲不斷,其中夾雜幾句女聲,勾回少年的注意。

「妳們聽說了嗎?洛亞王子好像有病。」

「什麼病?」

「我也不清楚,但聽說他從小就被隔離治療——」

「隔離治療?這麼嚴重?」

「也不知道他的病會不會傳染?」

「哎、妳別說這種話嚇人啊!」

眉頭輕輕一挑,少年優雅轉身來到那些聲音的面前,對著那一雙接著一雙瞪大的紅眸,微笑道:「不如,我們來實驗看看。」

王子一句話,嚇得那幾個八卦女猛搖頭。

瞧她們慌張地賠不是,白髮少年加深笑容,跨步上前,輕輕摟住其中一位長髮女子的腰,而對方則是花容失色地倒向少年的胸口。

    「就一口,我會輕輕咬,不讓妳痛。」

    少年揚聲,看似紅嫩的舌尖輕舔著那明顯變長的尖牙。

    一見少年露出兩顆尖牙,在場所有人倒抽一口氣。

隨著女子尖叫出聲,會場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女子的父母在旁著急,卻因為少年的身份,不敢開口。

就在這個時候,站在舞台上等待白髮少年兩抹身影,分別出聲。

    「洛亞——」

    「洛亞寶貝,別頑皮、快放了巴菲特家的大小姐。

    少年的父親一開口,少年的母親就跟著揚聲、壓下自家丈夫的聲音,一臉甜笑地對著自家兒子招招手。

    「親愛的母親大人,您不是說今晚我生日,要替我選一位妻子嗎?」白髮少年動作親密地將女子環抱在懷裡,「就她吧,我的新娘子。」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父親大人救救我——」女子再次尖叫出聲

    「不許胡說,能夠嫁給洛亞王子,是我們巴菲特家族的榮幸。」女子的雙親滿是擔憂,卻不敢前進半分。

    「不,父親大人,您怎麼忍心要我嫁給這個病王子,要是連我都被他感染了怎麼辦?」

    一句「感染」,嚇壞所有人。

    本是圍繞成一圈的賓客們,瞬間散開,就好像會場裡出現了什麼怪物,嚇得他們落荒而逃。

    趁著場面混亂,白髮少年鬆開女子,凝視著舞台上那兩抹身影。

    對此,少年的母親則眨了眨眼睛,彷彿在與少年打些什麼暗號。

    眼看場面亂成一團,身為這場宴會的主辦人,少年的父親接著揚聲,試圖安撫賓客們的情緒。

    「大家放心,我兒子只是調皮了點,不會咬人——」

    聞言,白髮少年笑了。

    但,這並沒有打消他想逃離這一切的念頭。

    趁著自家父親不注意的時候,白髮少年悄悄退出舞池,來到船艙外。

    他沒有時間猶豫,或者該說,他毫不猶豫。

    一個翻身,少年站上欄杆,張開雙手,躍上夜空。

    少年閉上雙眼,隨著地心引力往下墜落。

    風,在他耳邊呼嘯,彷彿在提醒他什麼似的。

    「啊、差點忘了——」紅眸瞬睜,白髮少年語帶笑音地聳聳肩膀。

    隨之而起的黑羽翼,從少年身後展開,在半空中勾了一個J字型,乘著風,飛向他內心渴望的—

    自由。

 

 

目前趕稿中的新書,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吸血鬼 輕小說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