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午,歐陽安曠了半天課,堅持要在醫院陪他的主人。
但是最後惹來歐陽秀的怒眼相對,下答命令馬上離開醫院,乖乖去回學上課。

「那我回學校了──」服侍完主人的午膳後,歐陽安簡略收拾著餐盤,緩緩走到病房大門那,一臉落寞的回望著歐陽秀。

「快去、快去──」長髮女孩躺臥在病床上,臉上的氣色明顯紅潤了許多。彎彎柳眉微皺著,她揮手催促著少年離開。

 「放學後,我會馬上過來。」黑白分明的雙眼緊鎖著歐陽秀,少年說完後便轉身打開大門走了出去。

在歐陽安離開病房後,那靠坐在一旁沙發椅上的男人,瞇起那雙細長的鳳眼,嘴角勾起一抹彎弧。

「他還真是聽妳的話‧‧‧」

「那還用說,我可是他的主人呢!」歐陽秀淺勾著笑、一臉自信得意的挑挑雙眉的說。

「聽說,這件事莫家人在幫妳做深入調查?」男人緩緩起身,走向病床邊。眼裡流露出一抹疼愛之情的輕撫摸著女孩的臉龐。

「嗯!聽爺爺說,那個人是媽媽生前的好朋友。還說媽媽就把他當親弟弟一樣對待‧‧」歐陽秀微皺著雙眉,一臉煩惱的樣子。

「這倒是跟我聽到得不太一樣‧‧」男人嘴角的笑容加深許多,但是流露出來的感覺卻有一種神秘感。

正當歐陽秀想開口詢問下去之時,門板上傳來俐落的敲門聲。 叩叩叩──

「不好意思,打擾了!」進門的人正是他們倆正在討論的那位莫家人物。
莫祺手裡捧著小型觀賞用的盆栽,裡面種的盆花正是風信子,耀眼的鮮藍色花瓣,還散發出一陣陣獨特的花香。

「你是?」男人皺眉疑問。

「抱歉,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莫祺,同時也是調查這次槍案的負責人」他禮貌性的向那位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士伸出右手說著。

「你好,我是閻子淵。」兩人先是互相握手認識認識一番。

「你是閻天傲的大兒子對吧? 呵呵。別驚訝!你一歲大的時候我還幫你換過尿布呢!」莫祺眉開眼笑的說著,但這話題卻讓閻子淵有點難堪的傻愣在一旁。

「秀秀,這風信子小盆栽,可是妳媽媽生前最喜歡的哦!希望妳也會喜歡──」攀關係,搞人脈是莫祺得最擅長的拿手絕活之一。
他走向窗台邊,替那小盆栽找個好風水位置後,輕輕放好。

「莫先生,你真的幫子淵大哥換過尿布哦?」啊啊啊,不行了!歐陽秀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此話一出,閻子淵有種男性威嚴受損的感覺!一張臉瞬間陰沉了起來。可惡,該死的那男人──

「嗯哼~叫我祺哥就可以了唷~ 」莫祺朝著歐陽秀眨了眨眼。
是說他一張娃娃臉、總是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但歐陽秀早已知道他與媽媽是同輩的人,怎好意思開口叫媽媽的朋友為哥哥呢?
先別說禮不禮貌了,對一個40幾歲的男人叫哥哥,啊啊啊啊,人家她才沒有戀大叔的癖好咧!

「祺哥?!我想你既然都幫子淵大哥換過尿布了,這稱號恐怕不適合吧?」」歐陽秀的笑聲沒有停止的趨向,反而越笑越誇張的感覺!

「哎...時間過的真快,想當初我抱著你才這麼丁點小而已,現在卻長的跟我一樣高大了。」莫祺似乎不在意子淵的臉色有多難看,大手一攬,便將他扯入自己的胸懷裏,一臉感歎萬分。

「夠了!莫-叔-叔-」論輩分來說,叫莫叔叔是最好的尊稱。
很好,閻家人向來是有仇必報的。閻子淵握緊拳頭,忍住想揮拳的衝動,一個轉身退出莫祺的懷抱。

「曖唷~子淵你好討厭哦!人家又還沒有結婚。你難道不知道未出嫁的女人都稱姐姐,而男人則統一叫哥哥嗎?」不知道為什麼,莫祺轉眼間就耍娘了起來,他輕捂著半臉一副很受傷的噁心模樣。
真不知道他是故意想要讓歐陽秀笑死的,還是真心想要氣死閻子淵的~?!

閻子淵錯愕,不,這應該是二度震驚!只見那張帥氣的臉龐,露出一絲小小的不知所措。靠,不會吧!那男人是GAY嗎?!!!
並不是他對同性戀者有歧視,而是他本身遭遇到不少同性戀者的騷擾,不知道為什麼,愛上他的男人似乎比女人還要多──

「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歐陽秀沒仔細去想著閻子淵有多尷尬,只因為她光聽莫棋這樣自導自演的功力,就整個人躺在床上笑到東倒西歪,並且眼角還留下一些些眼淚。「哈-- 我肚子好痛--笑死我了-!!哈----」

莫祺到是很厲害,進門不到五分鍾就可以把歐陽秀逗得哈哈大笑。
至於閻子淵可是鼎鼎有名的玄武-閻幫裏的大少主,根本就是沒有人敢開他的玩笑。

小時候,在莫家族裏被認為是最不長進、最沒用、最調皮的小孩,如今卻成了眾人的開心果。
這樣戲劇化的轉變,全都是因為歐陽燕──
他想贖罪,為自己當初的膽小、懦弱贖罪。
在歐陽燕意外身亡之後,莫祺還跟家族裏的人鬧起內哄,但最後則被莫老爺送到國外去。
如今,他恢複自由了──
於是他才決定回來台灣,畢竟這裏有著很多令人懷念的美好回憶..
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

歐陽燕。

當歐陽安回到學校時,正好是午休時間。所以他的回歸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轟動──

少年右手拎著黑皮制閃閃發亮的方形書包,左腳才剛踏過教室前門的門檻,歐陽天手上的漫畫書便掉落在地上。
「安--安---?」 他雙眼睜大、嘴巴大開到已經可以把拳頭塞進去了。那副表情就像看到鬼怪般一樣的驚嚇不已!

少年走向他的身旁,微俯下身子,撿起那本最新出版的火X忍X遞給了他。

「謝謝--」還處於驚嚇狀態的歐陽安,還是一臉不敢相信的看著他-- (不會吧..?是我的幻覺嗎??安安怎可能會來學校..?!)

「不客氣。」少年轉身向左、走進歐陽安隔壁的空座位上去,放下手中的書包,側挂在書桌右旁。

「秀姐姐叫你來的?」歐陽天捏了捏自己的右臉頰,痛到自己確定不是幻覺以後。
他才邊揉摸著那被捏到紅發腫的臉頰,緊皺雙眉的說著。 (噢!好痛!!白癡啊--幹嘛捏的那麼大力..)臉頰上的刺痛讓歐陽天忍不住的臭罵著自己一頓。

「嗯..」少年眼裏閃過一絲無奈,輕聲低應著。頗有一種被主人惡意拋棄的感覺..

「放學後,我跟你一塊去看秀姐姐吧!」

「我也要去..好久沒看到秀姐姐了!」閻子瀧從後方竄了上來,手拿著一袋歐陽天最喜歡吃的零食-可樂果,擠在兩人之中、拿零食的那一手還故意的往歐陽安的臉龐湊去。

朔膠袋散發出可樂果那誘人垂涎的香味,勾惑著歐陽天嗅覺,讓他忍不住的想伸手下去偷抓幾把說。當他的賊手正要往袋子摸去之時,閻子瀧一個反轉、將手上的餅乾袋折回自己的胸前。細長的鳳眼頑皮的眨呀眨,輕輕的微挑著雙眉,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想吃..?」

「嗯嗯,我要吃!」歐陽天吞了吞口水、雙眸閃耀著乞求光芒,他可以為了吃而毫不保留的出賣自己的人格。

「那就交出你姊姊的MSN帳號--」

「不行!我不能出賣大姊,要不然會死得很慘..」只要一想到自己那位有血緣關系的親大姊,他就忍不住的打起冷顫。歐陽晴可是出了名的冷面冰山女,說話很冷,眼神更冷,態度更是會讓人冷到結霜..

「喔!這樣啊?那算了.. 對了~歐陽安,你很遜耶!!竟然這麼失職,讓秀姐姐受重傷~!?」閻子瀧對著歐陽天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之後便轉身面向酷面少年,輕挑著雙眉、抬高下顎、鳳眸裏雜夾著藐視跟不悅。一臉居高臨下的看著他..

少年的左臉斜抬高45度角,冷幽的雙眸直接跟他來場眼神較勁的比賽。很快的..失敗者出現了!

「你..不服氣的話,來幹一架阿?!」比耍狠的眼神,對於閻子瀧那雙天生勾魅的鳳眼來說真的很吃虧。

但是要比打架的話,那可就不一定了!
其實閻子瀧老早就想跟歐陽安好好比劃比劃一下了。自從13歲那年的跆拳道比賽”不小心”輸了他之後,就一直想找個機會好好雪恥一番。

一旁的歐陽天察覺到氣氛不對,趕緊跳起身、拉著閻子瀧離開那位冷眸酷面少年的視線範圍。

「子瀧~你不要故意跟安安作對啦!! 他已經很難過了..」歐陽天一臉心疼樣,一邊替歐陽安說情一邊緊拉著他走到教室走廊上去。

「哼!!難過怎會是那種臉色?那副表情?」沒錯,歐陽安臉上的表情的確看不出來他很難過傷心。但是--至少那憂冷的雙眸倒是可以讓人感覺得出來他..心情不是很好!

對於平時都是一副撲克臉的歐陽安來說,要很自然的流露出真實感情在臉上給眾人觀賞,可以說是機會微茫啊!
但今天光是一個眼神就可以感覺到他的不一樣,這就表示那件事情真的帶給他很大的刺激,才會如此影響到他的情緒..

這也難怪!
歐陽秀中槍的事情,他很自責、也很憤怒!
一想到自己當時竟會那麼粗心大意,讓主人受重傷。
他便覺得自己罪該萬死。
要是可以的話,他多希望自己可以早一步擋住那顆子彈,就算自己為此犧牲掉生命也在所不惜!

他的命可以不要──
但歐陽秀絕對不能受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