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在大地之中繽紛飛舞著,在黑夜如漆的天空中,一點一滴的白雪悄悄降下。
街上的人們紛紛加快腳步各自回家,因為他們知道,年尾的最後一場大雪即將降下。
2007年─日本東京
夜色染黑了展片天空,街道上積起一層又一層的厚雪,人們一心想著快點回到溫暖的家,根本沒發現角落暗處那站著一抹矮小的身影。
小男孩的身體不斷發抖,頭髮雜亂,臉上髒兮兮的不知道已經幾天沒洗臉了,他身著破舊不堪的衣服,看似一點都不保暖,雙手吃力的提著破鐵桶,裡頭裝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餅乾....餅乾....有人要買餅乾嗎.....」小男孩的呼喊,根本比嗡嗡嗡的蚊子還要不如。
路過的人們要不是斜眼睨了他一眼來表示同情,要不然就是猛搖頭揮手的拒絕他。從早到晚,他所賣出的餅乾就只有兩盒,距離老大給的目標『一百盒』還有一大段距離。
回想起出門前,老大狠甩自己一巴掌的畫面,小男孩就心生畏懼,顫抖不已。
”沒賣完,不准你回來!”老大的聲音有如魔音傳腦般的在小男人的耳裡來回飄盪。
小男孩忍住眼中的淚水,身子無力的蹲坐下來。
不行了,肚子好餓、身體好冷,沒力了,不想動了──
小男孩不停顫抖,那是身體的求生反應,也是他唯一能做的反應。
「媽媽.....我好想妳....」小男孩倒在雪堆裡、黑到不能在黑的雙眸,看似絕望的盯著天空,嘴裡說著並不是日文,而是中文。
看著那一片片隨風飄舞的雪花,那雙泛紫龜裂的嘴唇,微微勾起一小角。
在閉上雙眼前,小男孩露出了一抹滿足的笑──
很快的,雪花紛紛覆蓋在小男孩的身上、就像一件白亮的雪被似的漸漸裹住他那小小身子。
這時候,一抹嬌小玲瓏的身影朝小男孩倒臥的方向那衝了過去。
嬌小玲瓏身影的主人是個小女孩,她頭戴毛絨雪帽,身穿保暖性十足的棉衣跟澎澎的羽絨外套,套上純羊毛勾製的小手套,那白暖暖的小手撥去覆蓋在小男孩臉上的積雪,翹起大拇指用力的戳著他那僵硬泛白的臉龐,閃亮得大眼緊盯著他瞧。
「小姐~妳在幹嘛?!」身穿黑色大風衣的男人,皺緊眉頭、大手向前拉扶起那小女孩。
小女孩指了指地上那位暈睡的男孩,勾起可愛稚氣得笑容著對男人「御,我想要養他──」
「什麼!!不行、不行,我的大小姐啊,妳乖乖喔,別胡鬧了~~」男人臉色一慌,急忙搖頭回絕。
「為什麼不行、給我一個不行的理由──」女孩年紀小小,卻很懂得用臉色威脅著別人,她雙眸斜凝著黑衣男人、嘴角那抹笑容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的大小姐,妳睜大眼睛看清楚,躺在雪地裡的是個小男孩,他是人、不是小寵物,怎能說養就養阿?」黑衣男人的額頭不斷的冒出冷汗,因為他知道,以大小姐那倔強的個性、這次也ㄧ定不會輕意罷手。
好比如,上個月他陪大小姐去非洲參加野生求救之旅。
誰知道大小姐竟然偷偷私藏了ㄧ隻跟母獅群落單下的小獅子在自己的背包裡,一直到要搭飛機回國時,被海關人員給當場攔了下來。
打開包包一看,簡直是嚇傻在場的所有人員。而當時的罪魁禍首,竟然使出了淚水攻擊,緊緊抱著小獅子就是不放,嘴裡還不停唸著:『這是我的毛球,要多少錢都可以!我就是要養毛求』~~當然,因為是野生動物,再多錢也買不了。
只是,在那之後,大小姐就一直悶悶不樂,害他因此被大老爺碎唸了好一陣子。差那麼一點就被炒魷魚了,要不是大小姐已經習慣了自己的陪伴,要不然他現在應該還在待業中。  
「那....我想救他可以嗎?爺爺說過啊~做人要有善心、現在他都暈倒在路上,我們總不能見死不救,對吧?」小女孩勾起一抹賊賊的笑容。硬的不行那就來軟的,上次硬搶著說要養毛球,還被爺爺大罵ㄧ頓,這次她可是學聰明了呢!
「這、這兒──」男人這下無話可說了,低看著那臉色慘白的小男孩ㄧ眼,左右為難,不知道如何是好
「要是你不幫我扛他回去,那我打電話給爺爺,說你這人壞心眼,冷血無情,對昏迷的小孩子見死不救!!」小女孩一邊說,一邊從口袋裡翻出艷紅色的手機,作勢來個壞人先告狀。
「等、等等...扛,我扛就是了... 」黑衣男子無奈的舉起雙手投降。他重重的嘆了一口氣,雙手一伸,便把躺在地上的小男孩給抱進懷裡。
雖然嘴巴上說是扛,雙手裡確實溫柔到不行的公主抱。
「走吧,我們回家吧──」小女孩露出滿意的笑容,伸手輕拉著黑衣男子的衣襬,內心裡面則不斷的嘀咕著──
要取什麼名子好呢?
雪球?可是他一點也不白也不像球一樣圓滾滾的啊!
瞧他一身乾巴巴的模樣,瘦得像根火材棒一樣,好可憐喔.....
回去之後,一定要想辦法養胖他,這樣才可以叫他雪球啊~~~~
   


小男孩睡得很沉。
在吃下王醫師的配副的藥丸後、他的氣色比起剛被扛回來的那時後要好上許多。
「爺~~~他好可憐哦,王叔叔說他全身上下都是瘀傷,肯定是被家暴了啦!」小女孩雙手緊揪著爺爺不放,撒嬌的語氣宛如一隻小貓喵喵喵的惹人疼愛。
「嗯,確實是個可憐的小傢伙~~」白髮蒼蒼的老人,ㄧ臉心疼的望著躺在床上的小男孩。
「爺~~~等他醒了後,我們養他好不好?」女孩卯盡全力的想說服爺爺養雪球。
「妳說啥傻話,這怎麼可以?那小男孩也有他的家人,哪能說養就養?」
「哼,都那樣打他了,怎可能還會關心他呀?」小女孩嘟嘴、哼氣回道,她大步走到床邊、雙腳一蹬,小小身子就這樣飛躺在床上。
「秀秀、妳在做什麼──」老人一臉驚訝的看著小孫女這毫無規矩的舉動。
「我有點睏,想睡了~~爺爺晚安。」小女孩閉上眼睛,快速鑽入溫暖的棉被裡,雙手宛如八爪章魚似的緊揪著那沉睡中的小男孩。
「嘆....秀秀,只要他還有家可以回,我們就不可以強留他,知道嗎?」老人輕嘆了一口氣,伸出手輕輕的撫摸著小女孩的頭。
小女孩依舊緊閉著眼,輕輕的點了點頭,棉被下的那雙小手卻是緊緊握住小男孩的右手不放。
唉,雪球~~
我真的、真的好想養你哦~~~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絕對會把你養得比波鼻還胖,每天都給你餵飽飽。
然後每天帶你去運動、鍛鍊身體,到時候你就會比卡迪還要健壯,說不定你跑得比牠快呢!
還有啊,雖然你不是女生,但是我一樣會給你打扮得帥帥的,就連噗咪都有專屬美容師了,所以你放心,
如果你讓我養的話,我一定會每天給你打扮得很帥氣!
一直到小女孩睡著前,她都在心裡默念著這些話。
白髮老人看著床上那兩位小娃兒舒適的睡著後,那滿臉歲月痕跡下的嘴角勾起一抹慈藹的笑靨。
他緩緩轉身離開,一踏出房門,便看見門外趴著一隻狗。
「呵呵,卡迪啊~~你知道嗎?你的小主人這次竟然撿了個小男孩回來,真不知道下次她又會撿些什麼東西回來了....」
「汪嗚──」站崗的狗兒-卡迪,像似聽得懂老人的話,還裂開大嘴的對他回應一聲。
眼前的卡迪,是一隻兩歲大的黃金獵犬。
兩年前,他跟小孫女某天外出逛街,在路上發現到的小犬。
還記得那天傍晚還突然的下起大雨,爺孫倆想說躲躲雨,於是隨便找了一家路旁的咖啡廳坐坐。
那時候8歲大的秀秀,一整個小臉貼在玻璃窗上,兩顆鬼靈精得大眼緊盯著窗外看著。
然後見她突然的『啊~~~』了一聲,嬌小的身子往後退,碰的一聲,跳下去。接著,她慌慌張張的推開玻璃門,跑了出去。
如此突然的舉動,讓正在喝咖啡的爺爺嚇了一大跳,身子一抖,熱咖啡一灑,褲子便遭殃了。這時身為小女孩保鑣的男子,緊繃著臉,忍住笑的追了出去。
店內服務生見狀,趕緊拿著布巾向前擦拭。這讓年近半百的白髮老人,不經臉紅了一大半。
心想都這麼大把的年紀,竟然還出這樣丟人的糗事,這事情要是傳了出去,肯定會被笑死。
過了一會兒,他的心肝寶貝小孫女回來了。
她全身濕透,胸前緊抱著一隻滿身汙泥、髒兮兮的小狗兒,似乎一點都不在意會,這樣的舉動會弄髒身上那套漂亮的衣服。
顆顆透亮的水珠順著那紅紅的小臉頰滑落而下,她滿臉心疼、雙眼充滿著期待的對著爺爺說道。
     
「爺~~~我們養牠好不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