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9959481b.jpg

      晚上六點。

        我跟伊澄來到小不點咖啡廳用餐。

  剛好他想吃義大利麵,於是我想不如趁機帶他來給藍筱妮看看。

  順便告訴她,我跟伊澄交往的事情。

  沒想到抵達咖啡廳時,店內高朋滿座。

    「好像客滿了……」我的話都還沒說完,耳後便傳來熟悉的風鈴響聲。

    「菈菈,妳來得正好,快來救救我~」來者是藍筱妮。

    「唉,小心點啊妳……」瞧她撐腰頂著大肚子走了出來,我趕緊上前攙扶,深怕她一個不小心跌倒,我的腦袋就不保了。

    「工讀生臨時請假,雪芬今天又剛好排休,我都快忙不過來了──」藍筱妮淚眼汪汪的看著我,宛如我是她的救世主。

    「嗯,我知道了。」此時此刻,我也只能化身為她的救世主。

    安撫完藍筱妮的情緒後,我拉著伊澄走進咖啡廳。

    「拜託,幫個忙~」

  「嗯。」伊澄爽快答應,讓我感動不已。

  在我們的加入下,客滿危機,化險為夷。

  除了臉上的笑容不夠,親和力不足,伊澄其他表現都很棒,感覺像是待過高級餐廳的服務生,既專業又有自信。

    我突然覺得眼前的伊澄,帥得閃閃發亮,害我又忍不住為他著迷了幾分。

    「別顧著看帥哥,魚都快焦了。」方彥豐一把搶走我的鍋鏟,皺著眉頭像在揮蒼蠅似的把我趕走。「妳去幫妮妮,讓她休息一下──」

    「我哪有在看帥哥啊……」就算有也不能承認。「……我是在看他行不行,好嗎?」

    「什麼行不行?」藍筱妮對著我挑眉,笑道:「床上功夫嗎?」

    「藍筱妮!妳──」

    「啊~寶寶你聽,你家菈菈姨又要兇媽咪了。」

    就怕她老公突然從我身後伸來一把刀,我趕緊解釋:「我才沒有,妳快去休息啦,等等又害我被妳老公罵。」

  我翻了個白眼,接下藍筱妮未完成的工作。

    「嘻嘻,就知道妳最愛我了。」藍筱妮輕啄我的臉頰,留下她的粉色唇印。

    「不,妳錯了,最愛妳的是我身後那位超級大帥哥──」雖然我沒回頭,但我知道方彥豐肯定狠狠瞪了我一眼。

    過了用餐時間,店內空桌慢慢增加了。

    「呼,終於結束了──」我飢腸轆轆的趴在桌上,盯著吧檯區的男人。「我要吃奶油蟹肉義大利麵。」

    「收到。」方彥豐點了點頭,開始翻冰箱準備食材。

    「那伊澄先生呢?想吃什麼盡量點,老闆買單。」藍筱妮端來兩杯冰飲,嘴角笑容甜如花。

    「謝謝老闆娘。」伊澄放下菜單,盯著我道:「親愛的菈菈,妳不幫我推薦一下嗎?」

    「噗!」突來的柔聲呼喚,嚇得我形象全毀的噴出奶茶。

    「天啊!菈菈妳──」可憐的藍筱妮,瞬間成了奶茶味的孕婦。

    「咳、咳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著藍筱妮嘟嘴離去,我直覺不妙。

    「哈哈哈,妳真是太可愛了。」伊澄大笑。

    什麼可愛?

  我這行為看在方彥豐眼裡根本是可恨好嗎?

    「吼,我會被你害死啦!」我瞪了伊澄一眼,起身追向藍筱妮。

    我知道藍筱妮不會跟我生氣,但這不代表……

    她老公不會生我的氣。

    求老天保佑,我真的不想失去藍筱妮。

    一見方彥豐沉著臉走出工作台,我想他已經知道我的罪行了。

    「你別生氣,先聽我解釋……」曾經我很替藍筱妮高興,因為她找到了一位超級疼愛她的老公。

    我永遠記得,他們還沒結婚前的某天,我約了藍筱妮去看電影,結果在路上出了點小車禍,對方一副流氓樣,下了車就直對著開車的藍筱妮惡言相向,還不斷拍打車窗,嚇得我們不敢下車。

    最後藍筱妮哭著打電話給方彥豐,過沒多久,方彥豐帶著一群人來了,滿面威風的替藍筱妮討回公道。

    從那一刻起,方彥豐便打敗了我的母親,躍升為我心目中『絕不能招惹』的排行榜第一名。

    「看在妳今天幫了大忙,我就不跟妳計較。」方彥豐皺眉道。

  「感謝你的寬宏大量。」我向他行了大禮,內心感動的都快哭了。

    「衣服都濕了,我看我還是先上樓去換件衣服好了~」藍筱妮抽著面紙擦衣服。

  「嗯,也好,免得著涼了。」方彥豐點頭道。

    「等等,我陪妳去。」

       我追上藍筱妮,小心翼翼地扶著她上樓。

 

待續~💗

 

朋友不需多,真心的一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