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077-_______________02-cv_____________(1).jpg

PA0077-_______________02-cv__________(1).jpg

p021.jpg

p022.jpg

p023.jpg

p024.jpg

第一章 神祕人物?夜訪黑館!

月黑風高的夜晚,街道上沒半個人影。

兩旁的商家們一間接著一間關掉招牌燈,拉上鐵門,準備打烊休息。

除了遠方那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超商外,這條沒有幾盞路燈照耀的街道,可說是漆黑一片,再加上前方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因為進入了休眠狀態,就像壞掉般的一閃一滅,因此此刻氣氛除了陰森恐怖之外,似乎也沒其他字詞可以形容的了。

突然,兩抹詭異的黑影從天而降。

有如巨大的鳥類一般,這兩道黑影身後竟然各帶著一雙羽翼……

在﹁他們﹂的身影降落地面的那瞬間,﹁他們﹂身後的羽翼也跟著消失了。

失去羽翼的﹁他們﹂看起來就跟人類一模一樣。

﹁他們﹂落在十字路口的正中,一高一矮的身影左右觀望,像是在尋找著什麼……

「應該就在這附近了||」身材較高的黑髮平頭男開口道。

「什麼?還沒到啊!你不是﹃風屬性﹄的異能者嗎?搜尋這東西對你來說應該很容易啊!幹嘛還要浪費時間一個個的找?」另一名身材較矮,年紀較輕的銀髮男孩氣呼呼的說。

「這個區域早已被設下了結界,一旦我們啟動了翼能力,對方反而會早一步發覺到我們的存在||」

「發現就發現,大不了跟他們槓上!」銀髮男孩輕哼了一聲,一臉沒在怕的表情。

「難道你真的以為光靠你的小火球就能把黑館燃燒殆盡嗎?別天真了,難道你忘了今天晚上在那間夜店的事情||」

一想到不久前發生的事情,平頭男顯得有些懊惱。

那一間差點被烈火燒掉的﹁EVIL﹂夜店,就是他與銀髮男孩聯手合作的完美慘劇。在翼能攻擊裡面,﹁風屬性﹂與﹁火屬性﹂是最完美的搭配。狂暴龍捲風搭配上猛烈火焰所產生的﹁火焰龍捲風﹂威力強大,要不是當時有其他翼能者在場,那間夜店早已燒成灰燼了。

「可是我擔心亞姬大人落在他們手上會有危險……」銀髮男孩嘟著嘴,內心既擔心又不服氣。

「關於這點你不用擔心,我相信黑館那些人絕對不敢輕舉妄動,更何況……」平頭男聳了聳肩膀,信誓旦旦的望著夜空中的點點殘星,將銀髮男孩拉了過來,低頭靠向他的耳旁輕聲道:「……我已經聯絡上團長大人了,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找出黑館的祕密據點。」

一聽見﹁團長大人﹂這四個字,銀髮男孩打了個冷顫,驚訝道:「什、什麼!你是說團長大人要親自過來嗎?」

「我不知道團長大人會不會親自過來,但是……」平頭男語重心長地說:「為了預防萬一,我們還是盡快將此任務完成,趕緊歸隊。」

「那……團長大人是否已經知道,亞姬大人作為誘餌,已經先一步潛入黑館這回事呢?」銀髮男孩顫抖著,揚高了音調,害怕的追問著。

「這事情當然不能說!要是被團長大人知道了,我跟你的腦袋肯定馬上落地!」平頭男伸手敲了敲銀髮男孩的頭,耳提面命:「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一天,就等明天!如果到了明晚還是不見亞姬大人傳來消息,到時候你想怎麼火燒黑館,我都不會攔你的||」

這是亞姬大人不久前在夜店時跟他們說好的約定。

於是那兩位看似由中年大叔與花漾少年所組成的()父子黨,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決定分頭去尋找黑館所在地。

「千萬記得,找到之後要立即連絡我,絕對不可以單獨行動,知道嗎?小宙||」平頭男在離開之前,突然伸手朝銀髮男孩的頭上撫去,接著像是故意捉弄般地撥亂他的頭髮。

突如其來的﹁襲頭弄髮之舉﹂,氣得銀髮男孩猛跺腳,「臭熐!我說過多少次,不准弄亂我的頭髮啊~」

「怕頭髮亂就不要留那麼長,像個娘兒們一樣的讓人看了就想欺負……」平頭男勾起得意的笑容,摸了摸自己的腦袋,丟了個建議給他:「不如像我這樣乾淨俐落,洗頭輕鬆,頭髮也乾得快!」

「我才不要,你那髮型醜斃了,毫無美感可言……」銀髮男孩皺眉搖頭,嫌棄道:「況且,我為什麼要跟你留一樣的髮型啊?呃,光想就好噁心……」

「呿,什麼好噁心?」平頭男鬆手放了銀髮男孩,不怒反笑的回擊了,「我這種充滿﹃男子漢﹄味道的平頭,像你這種長髮飄飄的﹃小娘兒們﹄是無法體會的……」

「什麼!你剛剛說那話是什麼意思?」

「你覺得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啊||」

…………

…………

看樣子,他們想在短時間內找到黑館……

應該有點困難。

 

 

相同的時間點,離他們不遠的黑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會議,而那本該閃閃發亮的招牌燈,卻在幾分鐘之前突然熄滅了。

不同於往常,黑館今夜的氣氛顯得特別詭異,尤其是這亮著微微黃光又空無一人的大廳,更是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可怕||

突然,一旁的會議室大門被人大力推開,一名長髮飄逸的女子氣沖沖的走了出來,穿在她腳上的高跟鞋發出一連串的﹁喀噠喀噠﹂聲。

「伊冰兒~妳先等等啊!」緊接在後,會議室又衝出了一個人,這人留著一頭顯眼的金髮,完美的模特兒身材,尤其是那雙修長的雙腿,只幾步就追上了氣憤離席的長髮女。

此金髮男,正是黑館傳說中的超人氣男公關||幽剎冽.銀。

號稱﹁人體發電機﹂的他,魅力可是強大到隨便一眨眼,露出個簡單的招牌微笑,就有一大堆女性同胞迫不及待地排隊要淪陷在他的懷抱中。

「會議還沒結束,妳這樣中途離場會惹修生氣的……」一抓到伊冰兒的手,阿銀隨即轉身將她拉回會議室。

「放開我!我不要回去||」伊冰兒猛力掙脫,力氣大到弄疼了自己也不在乎。

阿銀皺眉,停下腳步,哄聲勸道:「妳別這樣,我不想弄疼妳……」

「那麼你就快點給、我、放、手!」伊冰兒咬牙切齒的瞪著阿銀,一隻手甩了又甩,甩到整個手腕都發紅了。

「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害怕弄傷伊冰兒的阿銀還是忍不住心軟,先一步投降鬆開了手,眉宇間的神情則嚴肅了起來,重重嘆息道:「在這種關鍵時刻,妳這種吃醋的行為……真的很幼稚!」

「你說誰幼稚?誰、在、吃、醋!」伊冰兒揚高八度音,情緒有如火山爆發般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她的話充滿殺氣,但她眼中強忍的淚水卻像水龍頭被轉開般的直流而下。

號稱全黑館脾氣最嗆、最火爆的小辣椒,此刻卻成了惹人心疼的淚人兒。

「伊冰兒……妳,妳別哭啊……」一見女人流淚就沒輒的阿銀,也只能乖乖賠罪先。

「對不起!對不起!都怪我幼稚,是我亂說話,求求妳別哭了,要不然妳打我出氣好了~」阿銀邊道歉邊伸出雙手,一副﹁任妳處置﹂的模樣。

可惜伊冰兒連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揉著雙眸回道:「對,你說的沒錯!我就是幼稚愛吃醋,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自從姐姐離開以後,他總是處處避著我,甚至連我說的話都不聽了……」說到內心深處的痛,伊冰兒又忍不住的嚎啕大哭。

那個段芙瀧算什麼東西?她憑什麼讓修哥哥處處護著她?就連不久前出現的神祕女子,也只憑段芙瀧的一句﹁她是我姐姐﹂,修哥哥便二話不說的收留了她。

伊冰兒越想越覺得可笑,難道修哥哥連自己訂下的﹁黑館條約﹂都忘了嗎?

絕不接收來歷不明的訪客……

「唉唷,伊冰兒妳別胡思亂想啊~妳又不是不知道修的個性,他天生就是個悶燒鍋,他的招牌特色就是沉默裝酷,對人愛理不理……」阿銀上前輕輕將伊冰兒擁入懷裡,大方奉獻出自己的胸膛來承接美人的淚水。

像這樣隨時借出自己的胸膛來供他人使用的舉動,對阿銀而言只是一種慣性使然,沒有特別的意思,這就像總是有人會隨身攜帶衛生紙,遇見別人有急需時,便會義不容辭的主動幫忙一樣。

只不過阿銀這般佛心來的善舉,卻被那一位﹁愛慕﹂他許久的女孩給撞見了。

「阿銀少爺……」小妍愣了一下,怎麼也沒想到一出會議室大門,便會看見這麼令人心痛的畫面。

雖然小妍早有自知之明也有心理準備,但有些事情就是無法控制。就像她早就知道自己跟阿銀少爺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但她就是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喜歡他。

明明知道這樣下去,自己只會遍體麟傷,但她就是不想放手……

小妍忍住內心的痛,但也不打算繼續靠向前去,她站在與他們約有七、八步的距離外輕聲呼喚:「阿銀少爺……」

阿銀連忙回頭,碧色雙眸捕捉到小妍的身影時,他輕勾唇角,招手道:「小妍,妳來的正好,快!妳來陪陪伊冰兒,我還得進去安撫另一枚未爆彈呢||」

「是的,阿銀少爺……」小妍點頭回應,正要邁步,伊冰兒的聲音卻搶先一步擋下了他的行動,「不用麻煩了,我只想自己靜一靜。」

哭過之後,伊冰兒的情緒明顯平靜了不少。她搖頭回絕了阿銀的好意,主動退出阿銀的懷抱。「你快進去看看修哥哥吧……」她抹去臉上的淚水,伸手推了推阿銀,催促他離開。

「伊冰兒……」看著她那紅得像隻小兔子的雙眼,阿銀還是有點於心不忍。

伊冰兒在轉身離開前,又突然拉住了阿銀,在他的耳邊輕聲說了這麼一句。

「記得……要幫我多說些好話……別讓修哥哥討厭我了,好嗎?」語畢,伊冰兒便轉身上樓。

看著伊冰兒離去的背影,阿銀他輕嘆了一聲,內心滿是不捨,只是好不容易送走了伊冰兒,現在又得繃緊神經的回去面對奧雷特.修。

如果可以的話,阿銀也想跟著伊冰兒的腳步上樓去,只可惜逃避並不能解決事情。況且他現在要是不回去安撫那枚惡魔牌未爆彈的話,當炸彈爆裂時,他肯定第一個人頭落地。

為了自己與大家的未來著想,阿銀只好硬著頭皮,衝回火線去。

「小妍,伊冰兒的情緒就麻煩妳幫我注意一下了,如果有任何問題趕緊來回報我||」阿銀帥氣的轉身,在與小妍擦身而過的瞬間,送了一個招牌微笑給了小妍當作獎賞。

「好的,阿銀少爺……」一如往常,只要是阿銀少爺下達的命令,不論內容為何,小妍一定盡力完成,哪怕那任務本身會替自己帶來無限悲痛,她也不會拒絕。

阿銀才正要踏入會議室,便聽見奧雷特.修的冷聲疑問。

「伊冰兒呢?」幽幽藍眸泛著冰寒氣息,冷冷地掃了阿銀一眼。

「伊冰兒她……她不太舒服,所以我讓她先回房休息了。」阿銀走回座位,就在他準備坐下的同時,碧色的眼眸發現了坐在對面的橘髮男正偷偷向他招手……

橘髮男名叫「玖夜」,是阿銀的兒時玩伴,一起長大的好哥兒們。

看著玖夜那張嘴一開一合的動著卻不發出聲音,阿銀一臉不耐煩的皺起眉頭。

都什麼狀況了,那臭小子竟然還有閒情逸致玩什麼唇語猜謎的遊戲?

讓阿銀更氣的是,玖夜的嘴巴動太快,根本就看不懂他在說什麼!

於是阿銀翻了個白眼給玖夜,要他別鬧了。

可惜白眼攻擊止不了玖夜的唇語遊戲,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玖夜先是搖了搖頭,放慢速度動著他的嘴巴。

這次,阿銀透過﹁眼觀口學﹂,隱約讀出玖夜的唇語。沒猜錯的話,他應該是在說:﹁伊…冰…兒…沒…事…吧?﹂

想想也是,那傢伙想關心的應該也只有這件事了。

阿銀點了點頭,朝玖夜眨了眨眼睛,就像在回應他說:﹁伊冰兒沒事,不用擔心。﹂

一見他們倆眉來眼去,奧雷特.修敲了敲桌面,「嗯,那我們接著繼續討論吧?」他將手中的資料遞給阿銀,側頭望著那頭異常顯眼的橘髮,緩緩道:「我記得,不久前你的頭髮是……粉紅色的?」

此話一出,阿銀錯愕,手中的資料跟著掉下。「啊!」伴隨著驚呼聲,他彎下身去撿文件,內心滿是疑惑,現在是要討論玖夜的髮色嗎?

阿銀將目光移到玖夜的頭上,回想當初與玖夜曾經打賭的事情,忍不住勾唇偷笑。

常聽人家說,十賭九輸,這句話用在玖夜身上再適合不過了。不知道是阿銀太幸運,還是玖夜太衰小?每次打賭每次輸,玖夜從來沒贏過。

就好比剛剛奧雷特.修提到的﹁粉紅色頭髮﹂,那也是與阿銀之間的打賭輸了,他才會染上那種犀利又搶眼的髮色。

「咦?沒想到你還記得啊~」玖夜撥了撥自己的頭髮,無奈笑道:「呵呵,我還以為沒人記得了呢!」

沒錯!一個月前,他的髮色可是夢幻系代表、超卡哇伊的﹁粉紅色﹂呢!

雖然玖夜內心深愛粉紅色,但好歹也是堂堂大男人,怎麼好意思將那種小女人的顏色掛在自己身上呢?

但願賭服輸才是真男人,既然說好輸的人就染粉紅髮,玖夜也只能硬著頭皮去染了。

奧雷特.修歛下眼眸,若有所思的低喃:「那麼特殊的顏色,不讓人印象深刻才怪……」在他的記憶裡,第一位頂著粉紅頭髮出現的人,並不是玖夜,而是一位綁著小辮子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