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我的減肥年。

呵呵,總是喊著要減肥的我,沒一次成功過。不僅如此,還因為成為「文字工作者」而越來越胖。

一天24小時,有八~九個小時躺在床上,其餘的屁股大多都是黏在椅子上。就這樣日積月累的胖了二十幾公斤⋯⋯當我警覺到時,已經來不及了。

年過二十五歲之後,真的連呼吸都會胖。

作息不正常,三餐老是在外,熬夜趕稿加宵夜慰勞自己的心靈⋯⋯仔細回想過自己的生活模式後,深深覺得會胖成這樣,一點也不為過,真的。

但是,今年絕對不能再這樣放肆下去了。

為了婚紗。

想起小時候對於白紗的憧憬,我只能捏捏肚皮,要自己爭氣點。

絕對不能胖著結婚。

兩家大老瘋狂催婚,原本還要我們在今年四月把婚禮弄一弄,真是嚇死我的毛了。

拜託,行行好⋯⋯至少給我點時間減肥啊!(哭臉求饒~~)

回歸正題。

重新開始的減肥生活,很辛苦,很不適應,很難過——

戒油炸,戒糖飲,少澱粉精緻食物。

規定自己的活動量,每天至少一萬步。

2019.01.15 開始嚴格控管

直到過年前,順利降下三公斤。

可,過年七天的家庭團聚走春活動,又讓我回升了1.4公斤。

今天是2019.02.13

睡醒量的體重是,76.8kg。(至於我最早之前是幾公斤,摀著胸口、別去想了。)

嗯,一個過年,就殘忍地把我打回原點。呵呵。減肥真的好難啊!稍稍一個不忌口,重量就回來了。

但,只看重量根本不準~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體脂肪。因此,我今天上網訂了新的體重計,可以量體脂量、肌肉量、還有身體年紀之類的~(啊,鈔票飛走了

等「新夥伴」到家後,我在寫個開箱文。

在此,公開我的減肥日誌,要是成功了——說不定還能出個減肥書(哈哈哈哈)。

要是失敗了,就留給別人恥笑吧。(給點力啊咪兔,絕對要成功啊!)

 

關於減肥日誌,每週至少一更。

要有遇到特別事情,也許就會多寫一點跟讀者們分享。

 

另外說說,我發現「減少」澱粉的攝取量,真的有助於體重下降。

親身實驗過幾次,只要當天的米飯麵類的食物吃太多,隔天的體重幾乎不會下降,且回升的機率大。

但,換試著把米飯麵類換成「地瓜」後,體重就還滿容易控制的~也許是我的體質,真的不適合攝取過多的精緻澱粉吧。

慢慢調整飲食,慢慢增加運動量,希望體重能快點回到5開頭~(嗚嗚嗚嗚,一身肥肉需要努力甩甩甩。

 

呼。

加油。

為了婚紗。

必須瘦。

 

 

arrow
arrow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