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那半路撿回來的少年正瞪大血眸盯著自己,他依舊面不改色地點頭,承認自己的罪行。

「說,是誰指使你的,難道是……

不知為何?少年突然神情慌張了起來。

他的腦海想起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某些讓他不想回首的過往。

歐凡將少年的古怪反應看在眼裡,卻也不打算多問什麼,就只是聳了聳肩膀,回道:「沒人指使我。」

一切的一切,不過是他的正義感作祟。

「真的?」

「嗯。」

雖然不知道對方在懷疑些什麼?

但,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

他不喜歡被人誤會,更不想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只可惜,對方似乎疑心病發作了。

    「不、不可能,你肯定是受人指使了,要不區區一個人類,怎麼可能見到我還不下跪求饒…」少年就像疑心病發作似的反覆逼問。

既有的認知告訴他,眼前這男人絕對有問題。

    「下跪求饒?」歐凡不是個愛笑的人,如今,這個不知道打哪冒出來的白髮血族倒是喜感十足,三言兩語就戳中了他的笑點。

    「你倒說說,為什麼我非得跟你下跪求饒不可?」

    「難道你看不出來我是誰嗎?」從驚慌到錯愕,白髮少年多變的表情,讓歐凡忍不住對他興起更多好奇了。

    「你是誰?」歐凡挑眉。

    他見過不少血族,但就是沒見過這麼髒、這麼瘦弱、且又不堪一擊甚至帶點神經質的血族。

最重要的是,白髮少年並沒有發覺他的真實身份,反而還把他當成普通人類,光是這點……歐凡就覺得十分有趣。

    「你竟然問我是誰?」

少年的自尊出現裂痕,這跟他從小耳聞的大有落差。

可惡,到底是誰在血族圈裡亂傳?

說什麼愚蠢的人類一見到「他們」,必定嚇個屁滾尿流的下跪求饒?

    「嗯,你是誰?」連同挑眉加深的笑容,不僅彰顯出歐凡的帥氣,還帶著一股無法言喻的傲氣。

    這畫面讓少年看得更加茫然。

他不懂,對方明明是個人類,為何氣勢這麼強?

    難道對方是仗著身子高大,就瞧不起自己嗎?

    明顯的身高差距,確實讓少年備感壓力。

    可惡一聲在心裡,出身非凡的血族少爺,心懷不甘。

    「我、我、我可是——」少年本想說出自己的來歷嚇唬對方,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嘴張了又合,合了又開,就是遲遲無法將心中那威風凜凜的開場白給吐出來。

    我可是吸血鬼呢!

    從小就懷著夢想,希望哪天能到人類世界去炫耀炫耀自己的不凡。

    怎麼也沒想到,當機會來臨時……

    他竟然被對方那帶點玩味的笑容,給盯到說不出話來了。

    身為血族的白髮少年,為此感到羞恥。

    「嗯?怎麼不說了?」歐凡揚聲,琥珀色雙眸透出好奇光芒,他倒是很想聽聽對方接下來的回答。

    「看不出來就算了,倒是你……」光是氣勢上就輸人一大截,少年的性子雖是急了點,卻也不至於將自己推入谷底,只見他鬆手、轉移話題:「……又是誰?」

    「你的救命恩人。」

撇除在暗巷裡對他動手不說,歐凡不介意他髒亂的模樣、一路抱著他回來、還給了他一杯水解渴,這不是救命恩人來著,是什麼?

    聞言,出生貴族的少年,頗有禮貌地回了句謝謝,但想想不對、連忙搖頭道:「我不是問這個——」

    「這屋子的主人。」不知道為什麼,歐凡就想多捉弄他一會兒。

    十分好奇那頭白髮下的精緻五官,又會拼出哪些逗趣的表情來?

    ……

中文有趣之處,就在這裡。

詞不達意往往比會錯意,更叫人著急。

問不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少年急中生智。

換了另一種語言,再問:「What’s your name ? 

語言這東西,很多人就是聽得懂、看得懂、也寫得出來,卻不一定說得出來。就算真說出來了,對方也不一定聽得懂。

突然一句,花枝魷魚麵?

差點笑掉歐凡的大牙,只差沒關心的回上少年一句:怎麼,你肚子餓了嗎?

Don't laugh,快說,你到底是誰?」短時間內丟出兩種他不怎麼熟悉的語言與對方交談,對此,少年只覺得自己博學多聞。

也許是簡短有力的發音,聽起來比較順吧?

歐凡這次終於聽懂那搭配中文一塊丟出的英文單字了。

「原來你還會說英文?真是太有趣了——」

被看不起的感覺很糟糕,少年氣得猛翻白眼。

何止英文?

全世界的語言,只要他想學,什麼語言都難不倒他,好嗎?

少年自認非凡地做了一個深呼吸,拉回自己情緒,他本打算用腦海裡緩緩浮起的第三種語言來教訓對方,不料卻被對方搶先發言。

「歐凡。」收起那確實有些過份的笑容,歐凡指著腳下的大理石地板,不知是在提醒還是在宣示地補了一句。

「這是我家,My territory。」

好一個My territory,霸氣滿分。

……」氣勢輸人就算了,換了別國語言也沒對方說得好聽,少年越發羞愧地不知怎麼回應,只好揉揉鼻子,坐回沙發。

反正對方的名字也問到了,聽起來就是個沒什麼頭銜的人類,不如趁機收他為奴,霸佔他的房子作為自己的落腳處——

越想越覺得可行,白髮少年再也藏不住滿腦邪惡計畫的站起身。

只見他昂首來到屋主的面前,礙於兩人的身高差,他這才發現光是昂首根本不夠,要想與他對視,必須得更努力抬高下巴才行。

「你應該多少感覺得出來,我跟你的不同之處……」揚聲之時,少年刻意將他略長遮眼的瀏海給勾到耳後去,輕輕眨著透紅發亮的雙眸,隨著嘴角上揚勾出一道撩人的唇痕。

「愚蠢的人類,要想活命,就臣服於我的腳下吧。」

一股腦說出最能代表「血族崇高地位」的經典台詞,少年內心為此感動到紅匡泛淚,嗚嗚嗚嗚嗚嗚,他終於有機會在世人面前耀武揚威了。

面對洛亞那中二到不行的台詞,歐凡腦海頓時閃過某位友人的臉孔,好不容易扯平的嘴角,又悄悄勾揚了幾分。

「要沒其他事的話,大門在樓下,慢走不送。」

話一說完,歐凡便拉起胸前的衣服,搧風散熱,全身的粘膩感則再次提醒他,是該去洗澡了。

「咦?!」

看著屋主不受威脅地帥氣轉身,少年的自尊再次受到打擊。

現在的人類都這麼囂張嗎?

 

 

好懷疑,有幾個人在看試閱文QQ

arrow
arrow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