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9959481b.jpg

  「對不起。」

         如果說對不起能彌補我對他的傷害,我願說一萬次,不,一百萬次我也願意。

  「對不起什麼?」

         鍾崇禹放下咖啡,輕摸我的頭,安慰道:「妳本來就有拒絕我的權利。」

  這瞬間,我確確實實感覺到自己的心被融化了。

  老天爺啊!

  請祢原諒我,我剛剛只是一時腦殘,請讓時光倒流吧──

  可惜說出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回不來了。

  突然一陣風吹過,紫藤花瓣像下雪似的飄落,撲鼻而來的花香味,則讓我情不自禁的閉上眼……享受這難以言喻的舒暢感。

  如果人間真有天堂,我想一定就是這裡。

  放鬆的心情,讓我跟鍾崇禹聊了好多事情,分享彼此的工作與生活模式。

  我想得果然沒錯,他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不僅是因為我們倆都是美食愛好者,而是我跟他的價值觀很相似,聊起天來輕鬆又自在,我超喜歡這種感覺。

  聊著聊著,太陽下山了。

  這之中我的手機響過幾次,發現來電者是伊澄時我直接切靜音。

  不接就是不接,就連他頻頻丟來的訊息,我也是已讀不回。

  【變態暴露狂】:為什麼沒接電話?

  【變態暴露狂】:妳在哪裡?

  【變態暴露狂】:為什麼不在妳哥家?

  【變態暴露狂】:快給我接電話!

  【變態暴露狂】:該死的,快點回話──

  【變態暴露狂】:要是被我找到,妳就完蛋了。

  我從訊息裡感覺到他的怒氣。很好,就是這樣……

  我就是要逼他生氣,最好氣到爆炸。

  我退出訊息視窗,看著忙碌招呼客人的鍾崇禹,想想自己也該回家了。

  雖然我不相信,伊澄有辦法找出我的下落。可又想哀運連連的自己,我不禁有點擔心,要是真的被他找上門來的話,呃……我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崇禹哥,我先回家囉~」我對正忙著收錢找零的鍾崇禹揮揮手。

  「等等,菈菈……」鍾崇禹拍了拍晚班工讀生的肩膀,要他接手招呼眼前的客人。接著他辯解下他的工作裙,快步來到我的面前。「……我送妳回去。」

  「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行了。」都在這裡打擾他這麼久了,我哪好意思要他送我回家。

  「怎麼回去?走路還是搭計程車?」鍾崇禹的關心讓我想起中午的糗事。

    「呃……」我尷尬一笑。

    「與其再跟我借錢,不如讓我送妳回去,好嗎?」

    既然他都說得這麼明了,我要拒絕,就只能走路回家了。

    「那就麻煩你了。」為了我的雙腿著想,我還是乖乖讓他載回家吧。

    「不用客氣。」鍾崇禹笑了笑,回頭對著他的員工說:「小青,阿樂,剩下的就交給你們處理了。」

  「好的,老闆慢走。」女店員朝鍾崇禹比了個OK手勢,繼續招呼進忙的客人。

  「沒問題的老闆,你就放心去約會吧!」工讀生小弟則對鍾崇禹比了個讚,還淘氣的擠眉弄眼,不知道在跟他暗示什麼?

    雖然我跟鍾崇禹說好要從朋友當起,但看在其他人眼裡,我跟他就像戀人未滿,友達以上的……曖昧關係。

    怎麼辦,我該向他們澄清一下嗎?

  正當我猶豫著該不該開口解釋時,鍾崇禹拉起我的手,對著我眨眼道:「走吧~」

  「嗯。」我微笑打消念頭,跟著他的腳步移動。

    算了,別人要怎麼想是他們的自由。

    只要我跟鍾崇禹清楚明白對方的心意,那就行了。

    車子發動前,鍾崇禹轉過頭來對我說:「回家前,能否先陪我去吃點東西?」

  「呃……」我不認為在拒絕他的交往後,又與他共進晚餐是件對的事情。

  雖然我們說好了當朋友,但朋友之間也是有分用餐時間的限制。好比如與男性友人的互動,最多就只能約吃中餐或下午茶,就連相約看電影也只能看早場。

  因為我不相信男女之間有所謂的純友誼,所謂的純友誼都得靠當是人的意志力去經營。

  其實是靠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們,把持得住就是純友誼,把持不住就是紅粉知己。

  與喜歡的人搞曖昧是種幸福。

  但要是心裡早已有喜歡的人,卻還肆無忌憚地去跟別人亂搞曖昧……那就是犯賤。

  「老實說我中午沒吃飯,現在肚子很餓。」他摸了摸肚子,而我想起他下午不是陪我聊天就是忙著招呼客人,確實沒看見他吃什麼東西。

  原來是我占用了他的午餐時間啊……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罪過。

  「嗯,那就先去吃飯吧。」為了贖罪,我只好打破自己的原則,與他共進晚餐。

    「昨晚吃了妳推薦名單上的NO.1,今晚就換吃我推薦名單上的NO.1吧。」鍾崇禹轉著方向盤,迴轉來到了大馬路。

    「好啊。」我點了點頭,露出期待笑容。

    他心中的美食NO.1會是什麼呢?

    我忍不住好奇追問,可惜他故作神秘,不說就是不說。

    隨著車子移動,我們來到了──寧夏夜市。

    怎麼會是這裡……我愣了一下,腦海湧現出某人的身影。

    「今天人好像有點多,我得找一下車位。」

    「嗯……」我在內心祈禱車位已滿。

    「這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我知道……」不是我在吹牛,整條夜市裡賣的食物,我全吃過了。

    身為美食部落客,夜市特輯,自然是非寫不可,其中最得我心的就是寧夏夜市。

    因為這離張仲維家很近,還沒跟他分手以前,我們很常手牽著手,從他家走來這裡覓食,等填飽了肚子在散步回去。

    如今我跟他分手了,這裡自然成了我最不想來的地方。

    「妳是不是不喜歡逛夜市?」也許是發現我臉色變了吧?鍾崇禹語帶關心的看著我。

    「不是不喜歡,只是有點……」我搖了搖頭,輕嘆道:「……觸景傷情。」

    就怕下車之後會遇見不想遇見的人,我只好跟他說明原因。

    聽完我的解釋,鍾崇禹直接驅車離開。

    「真是抱歉──」

    瞧他一臉自責,我隨即丟出笑臉向他表示,我很好,不用擔心。

    「所以呢,你接下來要帶我去吃你名單上的no.2嗎?」

    「妳喜歡吃麻辣鍋嗎?」

    一聽見『麻辣鍋』三個字,我雙眼為之一亮,點頭道:「喜歡!超級喜歡!」

    「嗯,那就這麼決定了,去吃麻辣鍋。」

    我們倆相視而笑,朝著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待續~💗

 

😊 出遊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筆電發文章。

抱歉讓你們久等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